加七减七

我想去到的,原来是你所在的地方

【三亓】草木凉心(12)

“我会让他闭嘴”

步空末独:

[ 日常一问,我为什么还没写完啊??? ]




26.




白日乍暖还寒,到晚上气温依旧打回原位似的骤降下来,程以鑫脚脖子裸露在外,冻得踝骨最突出的部分透着红,钻进车里的瞬间像全身上下都得到了治愈,靠在驾驶座上懒懒抻了抻双臂。




停车场偶有车辆进出,探照灯时明时暗。车里光线不足,他揉揉眼皮令自己清醒些,刚发动车,另一侧的车门忽然被拉开。




敖三带着一身湿寒气息坐了进来,正不住呵出热气搓弄双手。




程以鑫刚抬起来作出防备动作的手又将将放下,动了一下脖子,逮住对方的眼神。




无波无澜的,像深渊巨潭里宁静的湖面,透出一点了无生气的颓然。




程以鑫松松靠在车座上,笑声拌着哼声:“让我猜猜......要么是你怂得没边什么都没和简哥说就下来了,要么就是你说了,可简亓没有回应。”




“没有,都没有。”敖三像是衣服穿得多了有些难受,动来动去想要脱下外套。




“难道是他直接拒绝你了?”




这一句刚问出口程以鑫就下意识歪头否定了自己——“不像啊,简哥会是那种人吗?”




“也没有。”敖三顺利将外套脱下来,反手抛到后座上去,接着视线漫无目的地落到正前方,默了许久。




程以鑫难得耐心等他,等到他终于像考虑清楚该怎么去表述,对方开口前的一刹他有些走神,思绪莫名被调去思索一些别的什么东西,比如印象中上一次敖三这么认真说话是在什么时候。




他不由自主地回忆起当年敖三分手的那一段时间,差不多就是类似的感受。对方周身散发着茫然而无措的气场,像是被丢在瓢泼大雨里而不自知,仍旧双目无神地向前慢走。话痨的人不再话痨,惯于插科打诨融洽气氛的人刻意不去化解场景中的尴尬,程以鑫很讨厌这种捏起拳头揍不下去的感觉,不自在极了,于是闷闷地问敖三:“你难受啊?”




“嗯?”




敖三侧过头来看他,回应得有些迟钝,动了动嘴,又不好意思似的抿出一个淡淡的笑来:“没事,不难受,就只不过......不算没说,也不算说得很清楚......”




“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程以鑫忍不住蹙眉,“你还玩欲擒故纵——钓人家啊?”




敖三像是无可奈何似的叹了叹气:“瞎说什么呢,我也干不出那种事好不好。”




“所以然后呢?”




“程以鑫......”敖三吸着鼻子克制地咳一声,“我这么和你说,我这个人你应该知道......当惯了被抛下的那一方,潜意识里觉得哪怕对方拒绝我不理我也没所谓,甚至我就该被那样对待才对,这可能是阿黄给我留下的副作用......但是我对简亓又没有办法把话说到底。”




“......”




程以鑫没出声,由着敖三接着断断续续往下说。




“进去之前我在想......想......我敖三,敢说敢做,敢作敢当,这点事情根本不用怕,可临了还是退缩了。”敖三闭上眼睛,无力道,“我总觉得至今为止,我的所作所为对简亓来说还是伤害大于帮助,就是说......你看我明明那么对不起他,凭什么还有脸说喜欢他?表白是个难题,我把难题丢给简亓,逼他做选择,照现在的情况他得一口拒绝我才算合乎情理,可是我......”




敖三愁眉苦脸地低下头去,双手环住脖子:“不想感情再被拒绝了......我真的舍不得。你问我是不是难过,我没有,像是还活着一口气,没被直接掐死。”




“我烦了。”程以鑫眉头蹙得飞起,慢慢合了合眼,“你简单点说,打算怎么做?”




“攒够他对我的好感。”敖三迟疑了很久,决定这样回答,“照顾他,帮助他,对他好。”




程以鑫终于察觉出来哪里不对劲,从敖三上车开始就隐隐存在着的那种奇怪的、令人不自在的感觉,源头究竟在哪里。是敖三,这个和他已经认识了二十几年的便宜兄弟,熟悉得用脚趾都能猜到对方在想什么,在某个没被发现的时刻里悄悄改变了,突如其来的陌生感涌上心头。




即使对方还是留着和十七岁一模一样的长刘海,一模一样的黑发,连鬓角都神奇地保持着一模一样的弧度,像被时间冻住的少年。在过去无数个时间点中程以鑫从来没这么想过,蓝白校服扔进垃圾堆,昂贵西装挂满试衣间,可包裹着的还是一模一样的少年敖三。




“三儿。”程以鑫试探着叫了他一声,对方回过头来与他对视,双眼皮,黑瞳仁,瞳仁里细碎的反光。




“嗯,怎么了?”




程以鑫摇头,想了想说:“你给我感觉不一样了,你......知道以前和你的阿黄在一起是什么样的吗?”




他只顾自问自答,眼前似乎重新蹦出当年的画面来。




“很自我,你和他一样自我,喜欢做什么就去做,你们不像情侣,倒像是战友、是同盟、是知己。”程以鑫说着说着,又更加用力地摇头,“算了,我说不好......总之,在简亓之前,你知道怎么去照顾人吗?”




敖三听后笑了笑,嘴角向上咧,像是想起了什么:“你别说了,阿黄不让我照顾他,想想好像都是他照顾我包容我多,要是我哪一天反过来要去照顾他,他应该......会嫌那样太娘了吧?”




“而你呢?”程以鑫问,“他拒绝你照顾他,你会答应,然后还是沾沾自喜,觉得他好酷——你想想换成简亓你会怎么办?”




“我会让他闭嘴。”敖三答得飞快,而后又觉得不好意思,尴尬两三秒便装模作样地拨了拨刘海。




“你看看他,半条命卖给伍扬,工作要死要活不说,还被人打,被送进医院,当年他家的事情我后来才知道,那么大笔债务一个没毕业的大学生就敢自己扛,哪怕这样还逞强不要人照顾,我和你说,他就算抄着喇叭对着我耳膜喊,我也能不听不听不听到死给他看。”




程以鑫被逗笑了,然后低着头发动了车子,探照灯打起来。




“你俩什么时候能不给对方气受?”


 


27.




好多天一躺逐渐地精神头回了好多上来,到底仗着还算年轻,修复能力很给面子,简亓几次和伍扬提要求趁早出院,赶在除夕前把手头工作处理干净,一副憋坏了的样子。伍扬抱着胳膊靠在床边后怕地想了想,道一声还是算了,嘱咐简亓接着躺,不养上来十斤尽量别回去,不然他不好交代。




简亓抓着被子有些无语凝噎,心底忍不住埋怨敖三多管闲事,有点儿烦,于是掏出手机刷了刷新闻。




做娱乐的职业习惯,新闻再无聊多多少少会大概看一看,百无聊赖往下划拉,忽然怔住了。




“伍哥?”简亓手机递过去,“飓风娱乐怎么回事,什么时候倒的?”




伍扬没接,像是早就知晓,漫不经心地答道:“前几天的事情,就你刚住院没几天的时候,飓风娱乐那边被查出故意伤害、监视、虚假报道之类的,被端掉了。”




“可是......”简亓一时之间有些反应不过来,吃惊极了,“他家报纸势力不弱,不然我们也不会一直忍着,就这几天,随随便便被弄了?”




“不是随随便便。”伍扬看着他,敛敛眼皮,“达夏的事情你心里有数吗?”




“那个是有点奇怪,我还没来得及和你提这个。那天我给Tina发了短信约时间是在三天后,可不到一小时她就出事了......”简亓顺着猜下去,迟疑问道,“飓风干的?”




“那边本意可能不是伤人,是想要一手爆料吧,结果Tina发现不对想跑,却不小心出意外了。”伍扬顿了顿,“她也在医院,小孩没有了,对外说是片场事故,达夏知道自己误会你了,正愁着怎么向你道歉。”




“他道不道歉另说,我也不差他那一个道歉。”简亓眉头深深皱起来,“到底谁手这么快?”




伍扬深深看了他一眼。




“敖三吗?”简亓屏住呼吸。




“他占大头,飓风里边还有内鬼,自诩正义人士,里应外合。”伍扬在提到这个所谓正义人士不经意地笑了一下,似乎是觉得有意思。




“他怎么这样?”简亓原本温温和和的状态,忽地像是被点着了,疾言厉色,“万一处理不干净呢?万一后面被人报复呢?他就不能慢慢来?他怎么就那么冲动?还有,我的事他为什么要插手?”




“被人报复也是找敖三去报复,你不用怕吧?”伍扬倒是笑了,他最不怕别人生气,别人越生气他越云淡风轻,比较怕面对的可能也就敖三那种不太讲理吵吵嚷嚷的。




简亓一下子被梗得哑口无言,压着心头的无名火,兀自生起闷气。伍扬也不太理他,没过多久简亓忍不住了,抓过手机就直接拨通了程以鑫的电话。




可不太巧程以鑫正好在片场,助理接的电话,只说等一会儿叫程以鑫回过来。这一等就是两个小时,简亓躺在床上整个人躁得不行,只能看电视,遥控器握在手里一个台一个台地换,从头换到尾,再从尾换到头,耳朵始终竖着,生怕错过什么动静。




这真的让人克制不住恼火,简亓想。敖三那小子一个劲儿的擅自做主,医院这些天即使其他人不说他也知道,时不时送过来的水果、煲汤、补品、解闷的小玩意儿,甚至伍扬这么长时间不放他回公司,都是敖三的意思。




他努力吸了一口气,好让自己稍微平静一点。




当经纪人那么多年,早习惯了什么事情都自己打点,任何一个环节没顾上都会像强迫症似的反复找机会确认,务必保证所有都心里有数......被敖三这么一闹,他心里不由自主地发起慌来。




简亓怕死一切他不能亲自拿捏的事情了。




上一次他不能拿捏的,是家里的破产,他为此努力了接近八年。




伍扬后面有事就先走了,刚走没几秒,请的那位年纪稍长的护工阿姨走进来,手里捧着几本书,说是怕他无聊拿来给他看。




什么《罗生门》、《笑场》、《他的猫》,这种在阿姨年纪绝对挑不出来的书,整整齐齐码好放在床头柜上,简亓猜到是谁在悄悄安排,还专门合着他的口味来,登时又有些不自在。




这时候程以鑫的电话终于回了过来,在电话那头大大咧咧“喂”了一声。




坦然大方的令简亓倒是愣了愣,好半天才想起自己这趟是要兴师问罪。




“程以鑫你和我说说,敖三他凭什么去插手我的事情?”




“哪件事?”




“飓风。”简亓紧皱着眉,“这家报纸你也清楚地知道,牵涉的各方利益都很广,我和他们周旋了很多年,好不容易才达到一个勉强算是互不干扰互惠互利的平衡......敖三他想干什么?他以为自己很厉害吗?”




“简哥。”程以鑫还是照旧那么乖巧地叫了声,似乎在笑,“......三儿,他就是很厉害啊。”




“......”




“你吃了亏会慢慢报复回来这点我知道,君子报仇十年不晚,周旋就周旋,以最小代价换取最大利益,你精嘛......可三儿不是那样,他就比较直接了,看不爽的直接打掉。你怕什么,怕后面有人找上门来吗?你叫三儿去扛啊。”




“......程以鑫你又是怎么回事?”




“我没怎么。”程以鑫耸了耸肩,“简哥,你和三儿的事情我都知道了。”




“......”




拼命想藏想无视的秘密像被摆到展览台上,简亓气血上涌,憋着一口气,浑身不痛快起来,立马毫不犹豫地挂断了电话,丢到一旁,靠在墙上仰着头望向天花板。




程以鑫知道了,而且看样子伍扬也知道了,很快全世界都会知道,没法控制,没法弥补,没法转圜。




那天晚上敖三诚恳万分地说完那句话后,他承认,的确有一点动摇了。对方那双眼睛看上去深情款款,像是要把一生都许诺好了送给自己。




可他却没有回应一个字,还阻断了对方继续说下去的机会。




他为自己感到庆幸,像是又打赢了一场心理战争,固守了坚持与原则。




可敖三没放弃,他一点儿也没放弃,耐心得不像他一贯的秉性......这一点令简亓不胜其烦,而更可怕的是他不由自主地下意识去猜测,对方为什么会转性,为什么,总不至于是为了他简亓,为了他......




沮丧像被踢翻的墨水瞬间洇开,仅仅就在那一瞬间他绝望又清晰地认识到,心底那座巍巍不动的天平,好像不可控制地塌陷了。




滴滴——




短信。




程以鑫的。




“简哥,三儿他不怕什么,他那么做只是想让那边的人知道,你简亓背后,不是没有人撑腰。”




TBC.



评论

热度(22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